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首次引进太空蔬菜 预计最快6月首批面市

www.fjsen.com 2013-02-27 09: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太空蔬菜啥滋味?6月买来尝一尝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27日讯(记者 吴在平) 从下月起,厦门、福州、龙岩等多个地方将开始种植太空蔬菜,这是我省乃至周边省份首次引进太空蔬菜。首批引种的太空蔬菜包括茄子、辣椒、西红柿、豆角等,预计最快在6月就有首批太空蔬菜面市。

太空蔬菜种子由天水神州绿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甘肃省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供。这两家提供单位具有丰富的太空育种与太空蔬菜种植经验,目前已在北方多省市推广种植太空蔬菜,但在东南沿海尚属空白。

此次负责引种太空蔬菜到我省的是福建天辰航天育种科技公司,试验基地包括厦门同安的青云岭生态农业基地、清凉风生态农场以及龙岩、福州等多个地方的农业合作社。

据了解,经优选培育的太空蔬菜,具有产量高、口感好、耐高温、抗旱及抗病毒能力强的优点,并且耐老化,适于运输储藏。在种植技术方面,太空蔬菜与普通蔬菜大同小异,不过,适宜种植的温度、湿度有所差别,所以引种初期要试验具体区块的适合种植时间,取得经验后才可规模种植。

链接>>>

太空蔬菜

把普通蔬菜种子搭载于航天卫星、飞船上,在太空微重力、高真空等特殊环境下,诱发种子的基因突变,变成太空蔬菜种子。种子回到地面后,经种苗培育、筛选、试种检验鉴定,达到可放心的食用阶段之后,才能规模种植太空蔬菜。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