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各民办学校逾6%学费收入须资助贫困生

www.fjsen.com 2013-03-01 07:16  周锡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1日讯(记者 周锡银) 记者昨日从福建省物价局获悉,为了规范我省各类民办教育收费管理,日前我省颁布了新的《福建省民办教育收费管理实施细则》,要求学校每年从学费收入中提取不低于6%用于资助家庭困难学生。实施细则从2013年2月1日起执行。

实施细则中指出,将扩大民办学校的收费自主权,通过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或教学评估的民办高校,允许其自主选择本校当年招生专业总数20%以内的专业,以有权价格部门核定的学费标准为基础,在20%浮动范围内,自主制定具体的学费收费标准。此外,学校需每年从学费收入中提取不低于6%用于资助家庭困难学生。

民办学校对接受教育者可以收取学费(或培训费)、代办费,对在校住宿的学生可以收取住宿费。学校对代办项目收费必须单独立账,按学期进行结算。

据了解,该实施细则适用于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面向社会举办的民办教育学校和教育机构,但不含民办学前教育学校和教育机构。

根据实施细则,民办学校住宿费收费标准包括房租、定额水电费、家具折旧、卫生清理、安全保卫、校内局域网使用以及配套管理服务等费用。定额水电按每人每月5千瓦时电、2吨水计算,超出定额水电部分,可按超出部分实际费额向学生收取。

民办学校须按核定的住宿费标准收取费用,除超额水电费之外,不得向学生另行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同时,细则还规定了收费清退的条件。民办学校的学生注册缴费后,因故转学、退学和死亡,以及其他原因终止学业的,其入学时缴交的代办费一律按实结算。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