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驻闽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www.fjsen.com 2013-03-05 06:57  严顺龙 李珂 郑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创新政协工作 服务发展大局

驻闽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5日讯(记者 严顺龙 李珂 郑璜) 4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驻闽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张昌平委员认为,十一届全国政协在履职过程中,紧密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大局,致力于基层发展和为民履职,发挥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创造了许多宝贵的履职经验。希望全国政协继续加大对地方政协工作的指导,不断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明确协商什么、跟谁协商、怎么协商、协商成果怎么运用等一系列问题,尽可能形成便于地方政协遵循的制度规划,推进不同形式的协商,提升协商的质量、实效。他说,近期,一大批新同志走上地方政协领导岗位,对政协理论和工作迫切需要一个学习和熟悉的过程,希望全国政协继续加大对地方政协工作者的培训,为大家提供更多学习提高的内容和机会。

张昌平说,全国政协对于充分发挥福建独特优势,为服务全国发展大局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始终十分关心和支持。海西战略的形成、拓展、提升,是全国政协关怀和支持的直接成果。希望全国政协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福建各项事业发展,支持福建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赋予福建在深化闽台交流合作等方面更多先行先试政策。同时,把这些支持福建发展的课题列入全国政协专题调研和视察考察内容,多组织委员来闽开展调查研究,多提指导性意见,为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凝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支持。

委员们分别在本届别小组审议报告,踊跃发言。陈玲、郑建闽、骆沙鸣、郑家建等委员表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文字精练、客观实在,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是一份好报告。大家认为,十一届全国政协履职的五年,是我国制定实施“十二五”规划,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夺取小康社会建设新胜利的重要时期;是两岸关系迎来重大历史转机,人民政协在服务祖国统一中积极作为的重要时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时期。五年履职,常委会提交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人民政协事业迈上了不断走向进步的新起点。

委员们还对全国政协工作提出建议。林绍彬、李明蓉、黄其森等委员建议,要建立提案动态管理、跟踪评价制度,实时了解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在次年全国政协大会召开时开展回头看,对提案所提问题的解决情况及相关政策措施出台情况进行评价;要加强对新委员的理论学习培训,提高委员整体素质,举行界别视察活动,让委员更好地了解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高履行职能的效益和质量;要进一步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发挥专业专长,积极调查研究,为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