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法制报道 > 正文

十余家山寨“新闻网站”域名均已被锁定

www.fjsen.com 2013-03-06 19:26  卢金福 王祥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山寨“东南新闻网”报道追踪

东南网3月6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王祥楠 )近日,本网相继推出了《山寨“东南新闻网”漏洞百出 本网奖励据实举报》《十余家“新闻网站”留同一邮箱 域名均为“新网”提供 》等报道,揭露了国内十余家新闻网站被“山寨”的问题,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和相关部门的注意。记者今日获悉,这些山寨网站的域名已被锁定,网页均已无法打开。

2月26日,本网以《山寨“东南新闻网”漏洞百出 本网奖励据实举报》为题,揭露了域名为“www.dnxww.com”的网站不仅套用了“东南新闻网”的名称,而且网站logo还与江西“大江网”类似,并打着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旗号的侵权行径。2月27日,在网友的协助下,记者进一步发现,山寨“东南新闻网”所留的邮箱“ruanwen888@126.com”同时还是全国十余家“新闻网站”的联系邮箱。本网记者进一步刊发了名为《十余家"新闻网站"留同一邮箱 域名均为"新网"提供》的报道。2月28日,本网通过福建日报刊发报道《“请注意!有人伪冒东南网”》,进一步提醒网友谨防上当受骗。

本网的报道引起中央及全国各地新闻网站和网友的广泛关注,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凤凰网、东方网、大众网、新民网、内蒙古新闻网、四川新闻网、中国江苏网和东北新闻网等全国数十家重点新闻网站高度关注此事,并转载了本网报道。记者也将相关情况向提供域名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了通报,并就系列山寨新闻网站的侵权行为向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和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作了反映。

今日,记者再次打开“东南新闻网”、“南方新闻在线”、“中国信息报网”、“大河热线”、“东方新网”、“凤煌网”、“中原快讯网”等十余家山寨新闻网站后,发现均已无法打开,显示“域名不存在”或直接跳到导航网站上提醒“您输入的域名无法访问”。据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接到本网投诉后,公司进行了核查,发现本网所反映的十余家网站确实存在违规现象,山寨“东南新闻网”的域名已于3月4日上午10点左右被锁定,目前已无法打开,其它网站的域名也均已被锁定。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知,“域名还会保留,要等到对方把涉及侵权和违规的内容删除后,才能重新使用”。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