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环境保护,福建代表团会间热议不休息

www.fjsen.com 2013-03-08 08:25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环境保护,会间热议不休息(侧记·独特视角看两会)

“钱在银行,人在天堂。这是我前两天听到的一种说法,尽管是笑谈,但是很发人深省啊。经济发展快了,人民的腰包鼓起来了,可是环境破坏了,空气污染了,由此带来很多疾病,值得警醒啊。”

“可千万别发展上去了,老百姓看病花的钱却多了。”

……

3月6日,上午10点半。福建代表团第三组小组讨论现场。讨论的“课间休息”时间,代表们都没有休息,自发地开始了小讨论,主题就是环保与空气质量。

致公党中央专职副主席严以新代表直接拿iPad“现场办公”。“我查了查,今天北京的空气污染指数超过200了,我现在每天都查一下全国各地的污染指数,很多地方让人忧心啊。”

代表们纷纷打开了话匣子:

“环境保护,企业要从自身做起,每一位公民要从自身做起,政府更要有所作为。”

“关键还是在各级政府,要真正转变观念,从意识上重视环保。”

“保护环境不是小事,是对子孙后代功德无量的大事。要从执法能力、标准制定、科技进步、协同合作等多个方面共同推进。”

“我们后发展地区一定要吸取先发展地区的教训,不能重复他们走过的老路,留给后代一片蓝天与一湾清水。”

10分钟的“课间休息”,在智慧的碰撞中达成了共识。

本报记者 赵婀娜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