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今年高考考试说明出炉 语文新增5篇古诗文默写

www.fjsen.com 2013-03-12 07:07  何旌 李建芳 李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文综

政治和历史调整部分考点

试卷结构: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满分300分。其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科各占100分。

第Ⅰ卷为单项选择题,共36题144分。第Ⅱ卷为非选择题,共156分,这样的分值和去年一致,但必考题和选考题的分值有细微的区别,其中必考题从116分减至115分,选考题从40分增至41分。考生可从中选择三科各1题作答。其中包括从思想政治学科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和《科学思维常识》两个模块的试题中选答一个模块试题;从历史学科的《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和《中外历史人物评说》三个模块的试题中选答一个模块试题;从地理学科的《海洋地理》、《自然灾害与防治》和《环境保护》三个模块的试题中选答一个模块试题。

全卷难度为0.6左右,其中思想政治试题为0.6~0.65,历史试题为0.6左右,地理试题为0.55~0.6,难度系数和去年一致。

思想政治

时事要考“十八大”

亮点解读:要引起考生注意的是,时事政治部分,特别提出含中共十八大的主要精神。《经济生活》部分,减少了“利率与本金”、“世界贸易组织”等知识点,增加了“投资收益与投资风险”知识点。在《政治生活》部分,增加了“哲学与时代精神”知识点。在选考部分,减少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所享受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知识点。

考试范围:包括必修1《经济生活》、必修2《政治生活》、必修3《文化生活》、必修4《生活与哲学》四个必修模块内容;以及选修3《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选修4《科学思维常识》两个选修模块内容和本学年度时事内容。选修内容约占10%左右。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