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今年高考考试说明出炉 语文新增5篇古诗文默写

www.fjsen.com 2013-03-12 07:07  何旌 李建芳 李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化学

仍明确要求掌握22个实验

亮点解读:去年,化学必考内容首次明确强调掌握22个实验内容,其中化学1模块9个、化学2模块7个以及选修模块“化学反应原理”6个。今年,这一要求继续保留。此外,在题型示例部分,例4用一道容易题替换了去年《考试说明》中的一道中等难度题。

考试范围:必考内容涵盖必修模块“化学1”、“化学2”和选修模块“化学反应原理”的内容。必考的内容包括化学科学特点和化学研究基本方法、化学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常见无机物及其应用、常见有机物及其应用和化学实验基础等五个方面。选考内容涵盖选修模块“物质结构与性质”、“有机化学基础”的内容,考生从中任选一个模块考试。

物理

题型示例更换3道题

亮点解读:在题型示例部分的11道例题中,有3道与去年不同。其中,今年的例2是新增的,今年的例3与去年的例2相同,去年的例3不再出现。此外,例9、例10也做了更换。

考试范围:分为必考和选考,考试范围与去年保持一致。其中,选考内容要求考生在2个选考模块中选择1个模块,但不得同时选择2个模块。必考内容分值占90%(其中,力学部分约占45%,电学部分约占40%,光学部分约占5%),选考内容分值占10%。在全部考试内容中,实验约占15%。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