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两会现场:代表妙语论民企

www.fjsen.com 2013-03-12 08:25  周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12日报道(记者 周琳)

本次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后,福建代表团中的数位民营企业家代表成为境内外媒体关注、追逐的焦点——“福建的民企怎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政府如何服务民企发展?”……

11日,福建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一次以“民营经济发展”为主题的记者招待会,邀请代表团中的民企精英以及民营经济活跃地区的政府领导齐聚一堂,接受十多家媒体的集中采访。

代表们刚一落座,就有记者迫不及待地举手提问:“请介绍一下目前福建民营经济整体发展的情况?福建民企面临怎样的发展瓶颈和挑战,打算如何应战?”

在接下来的1个小时里,代表们从自身实际出发,围绕福建民营企业如何推进“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改革管理制度以及政府服务民企等方面畅所欲言,一一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采访中,代表们妙语连珠——

在谈及政府能为民企做些什么时,郑新聪代表用“月嫂式服务”来形容泉州市政府转变以往被动的“保姆式服务”,积极主动去理解了解企业的所需所求,提高政府服务质量。

就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丁世忠代表说:“现在国内外市场上依旧到处是黄金,能不能捡到,就看你的本事了。所以,我们要树立信心、时刻保持创业激情。”

“没有创新精神,企业就会像‘温水煮青蛙’一样逐渐消亡。”蔡金垵代表表示,企业要把创新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

同样说到创新,李新炎代表认为:“企业创新必须是多维的,要有突破性。”

“要多为民营企业家打气,让他们安心创业。”夏鹏代表由衷希望各界给予民营企业公平待遇。

民企需要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洪杰代表说:“现在要对民营企业‘二次松绑’,破除‘玻璃门’、‘弹簧门’。”

提问结束后,记者们举着话筒和录音笔围着代表继续采访,开起了一个个小型记者会……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