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法制报道 > 正文

嫌工地打工太辛苦 斯文男变身公交扒手屡屡作案

www.fjsen.com 2013-03-13 20:37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3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 通讯员 新店综)西装革履,还带着一条纯棉的品牌围巾,这个文质彬彬的中年人站在福州森林公园门口,谁也没想到他会是个公车扒手。但是这还是逃不过福州新店派出所的民警法眼,就在他作案时,将他抓个现行。

周某今年44岁,湖南人,10年前到福州打工。嫌工地上的活太苦,他开始琢磨其他的“生财之道”。仗着长相斯文,他瞄上了公交车。动手前,周某还特地分析了一下各条公交线路,最后确定了市区某路公交车。因为该路的终点站在森林公园,乘客通常都是带着老人孩子去踏青的市民,有些人就在公园内吃饭,所以手上一定挎着包包,甚至还有随身带着气球逗孩子玩的。

“带着这么多行李,就算身边有点动静,也不容易察觉。”周某事后交代,他就抓住了这个弱点,常年在森林公园门口晃悠,伺机作案。今天上午,他跟往常一样,打扮齐整,还特地带了一条黑色围巾。上午10点,周某发现了目标:一个少妇抱着孩子,正在站台上等车。

周某马上靠了上去,他把围巾搭在手臂上,装出要上车的样子。另一只手在围巾的“掩护”下捣鼓两下,一转身,少妇的手机已经在他手里。

周某自以为得手,胳膊一紧,就被边上的两名便衣当场抓获。原来,近期陆续接到市民失窃报警,民警就加强了对该区域的监控。今天周某一露面,民警就盯上了。

经办民警说,原因很简单:周某一个人,西装革履来逛公园,本来就很蹊跷。更何况大热天的,带着一条围巾,肯定有猫腻。

经审,周某交代在该路公交车上,曾作案3起,没想到却栽在了自以为高明的伪装上。目前,周某已被刑拘 。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