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人大会议闭幕之际访福建省代表:拥抱春天 拥抱中国梦

www.fjsen.com 2013-03-18 08:35  周琳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拥抱春天,拥抱中国梦——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之际访我省代表

17日,我省全国人大代表们顺利完成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各项议程,走出人民大会堂。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 摄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18日报道(记者 周琳)

春晖遍洒,暖意融融。17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共识在这里形成,信心在这里汇聚。

此次会议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召开的新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福建省68名全国人大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一道,始终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选举、决定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福建代表们还积极宣传福建,反映福建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气象和新进展,围绕“三规划两方案”,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提出了许多建议议案,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10时许,我省代表们走出大会堂,大家用不同的声音表达了同样的感受——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是奋进的大会,一次群策群力、提振信心的大会,更是一次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的大会。

“这次大会像春天一般充满活力!”章联生、林欣欣、张玉珍等代表表示,相信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班子具有强大的领导能力和蓬勃的工作热情,他们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奋发图强,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焦念志代表对记者说,这次会议突出了中国梦。实现中国梦,就必须改革开放,必须发展经济,必须保护生态环境,真正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面对新任务、新使命,代表们深感责任重大。陈文斌、夏鹏、郑奎城等代表说,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个人努力实干,一定要把大会精神带回去,认真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们表示,要立足岗位、尽心履职,反映民意、民情,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贡献力量,为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走在春光里,代表们的脚步坚定而自信;怀抱中国梦,代表们的心中满载使命和期盼!

  • 责任编辑: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