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媒体头条> 法制今报 > 正文

吴一心:老百姓的事是头等大事

www.fjsen.com 2013-03-19 15: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百姓的事是头等大事——追记惠安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吴一心

东南网-法制今报3月19日讯(记者叶永坚 黄杰 通讯员 庄葆瑛 张希达)

2012年12月30日凌晨,惠安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吴一心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突发心肌梗塞去世,年仅49岁。

从警28年来,吴一心一心做实在人,一心当实干家,一心办实事,为这个时代奏响了“一心为民”的最美赞歌!

一心爱岗:用智慧挽救生命

2003年12月,吴一心从永春县调任惠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时,惠安是全省交通事故重点整治县。由于324国道线贯穿惠安4个乡镇,加上120多公里的省道和县乡公路,交通情况极为复杂,仅2003年,惠安全县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达198人。

看着一条条无辜的生命倒在车轮下,吴一心痛下决心改善交通设施,他利用休息时间对惠安县道路的“每一条、每一块、每一角”逐一进行考察,一个月下来,人黑瘦了一大圈,一个完整的改造方案也形成了。

方案实施,需要大笔资金,牵涉多个部门,吴一心四处奔波协调,全力推动。全省国道第一段铁条中央隔离栏很快在全省交通最繁忙、事故最多发的324国道惠安段“安家”,大大地降低了事故率。

勤勉、肯动脑的吴一心还大胆吸收公路桥梁防撞理念,通过一次次模拟尝试,设计出了一套不仅经济美观,而且又符合安全标准的“水泥墩加铁护栏组合”。这个后来被叫为“一心版”的护栏效果立竿见影:原来半年发生5起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的路段,连续5个月没有再发生亡人事故。惠安县交通事故“四项指数”连续三年全面下降,脱掉了“全省交通事故大户”的帽子。

这一“金点子”随后在全省得以推广,效益可观。吴一心用智慧挽救了千百条生命。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