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三明检验检疫局首次处罚原产地证签证企业

www.fjsen.com 2013-03-20 22:33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19日,三明检验检疫局向一家原产地证签证企业发出行政建议书,并处以6000元的罚款。这是三明检验检疫局首次向原产地证签证企业发出行政建议书和进行行政处罚。

据悉,2013年2月20日,三明检验检疫局收到泰国海关一份关于中国-东盟原产地证明书的退证查询。经调查核实,该份原产地证书经三明检验检疫局签发后,第7栏被擅自添加了中间商名称和地址。此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货物原产地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涉嫌提供虚假材料骗取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或者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

原产地证书是贸易关系人交接货物、结算货款、索赔理赔、进口国通关验收、征收关税的有效凭证,是出口国享受配额待遇、进口国对不同出口国实行不同贸易政策的凭证。擅自变造检验检疫证书,将严重影响中国检验检疫证书的严肃性、权威性和中国对外贸易的健康发展。

对此,三明检验检疫局建议原产地证签证企业:一是加强对检验检疫证单法律效力的认识,切勿擅自更改检验检疫证单,自觉维护我国验检疫证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二是企业人员要加强原产地业务的学习,积极参加相关培训,主动了解原产地证书的相关签证要求,避免违法行为发生。三是企业在进出口贸易中要加强贸易双方的沟通与交流,确保贸易单据的合法有效。四是企业如遇需更改原产地证明书内容的情况,可及时与检验检疫部门沟通,携带相关材料至检验检疫部门办理更改手续。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