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南科大复试"有趣、好玩、灵活" 福建131人参加复试

www.fjsen.com 2013-03-25 06:44  何旌 陈聚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牵牛花和学校组成有啥关系?“后冲一果卡卡自危一负险杆”咋理解?

南科大自主招生试题仍很“神”

131名考生尝到了“神”味儿

东南快报讯(记者齐榕/文吕诚/图)在7分钟内,从1写到300,还记得2012年南方科技大学自主招生的能力测试题吗?类似这样的“神题”的确吸引了不少眼球。昨日,2013年南科大自主招生能力测试举行,福建的考点设在福建师大附中。我省131名考生也尝到了一次“神题”的滋味。

部分题目仍有“神”味儿

虽然没有官方公布的题目库,不过从考生反馈回来的信息看,有些题目仍旧颇有“神”的味道。

例如,有一道题让学生找出相邻数字之和等于10的2个数字,比如5、5,4、6,3、7等。一位学生说,这个倒是不难,只是试题中给出的数字太多,几乎占了一页纸,很费神。

有一道题目学生的反映非常有趣。列出了一张图,满地的牵牛花,有路标,分别指向教学楼、办公楼、运动场、公寓楼、服务楼、体育场等,图标边上还站着一个人,再远点貌似有个女同学。然后要学生来解构南科大的主要组成。

另外还有一道题让学生印象也很深。题目的大意是,一个小学生在路边走,看到一个广告牌,随口读出来:“后冲一果卡卡自危一负险杆”,请说出你的理解。一位学生反映说,刚看到这道题,愣了半天不知道什么意思。于是就瞎琢磨,后来才明白,有点像是停车场的告示:一卡一杆,冲卡危险,后果自负,是把字的顺序打乱了。而另一位学生的理解则是,有点像地铁的提示。

不过,从学生总体反映来看,普遍认为考题不太难,考的主要是学生的思维能力、分析能力。很多是智力检测,人文素养只有十分。注意力和细心也只有十分。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