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南科大复试"有趣、好玩、灵活" 福建131人参加复试

www.fjsen.com 2013-03-25 06:44  何旌 陈聚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每位考生还获得小礼品

昨日,不少考生还晒出了南科大给自主招生考生的小礼品,有点类似于书签的东西,正面是南科大的校园风光图,反面还写上了不同的话。一位学生对此表示很贴心,另外有一些学生调侃,考就考呗,还有小礼品。

在卡片上,基本上都是带有人生激励的语言或者是学校自宣的文字。比如“学真本事,做真学问。在南科大畅通无阻的不是权力,而是真理”;再比如“如果你怀揣梦想,如果你希望改变,如果你希望体验一种全新的生活,那么南科大绝不会让你失望”;另外还有“放弃名为‘安稳’的平凡,带着梦想,为中国教改的明天开路”等等。

除了表示贴心外,一些家长表示,这样的行文也等于是二次营销,不管考上没考上,都能对南科大留下与众不同的印象。

在福建计划招生20人

“今年福建共有200多名考生报名参加我校自主招生,其中审核后有144名考生合格,来参加考试的共131名,分5个考场考试。”南科大福建招生组老师说,南科大在福建的招生计划是20人,对比131名考生数,录取比例7:1左右,考试成绩预计四月中上旬公布。不过,此前校方表示,“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最少是20人,如果生源好的话,还会考虑动用机动指标,所以应该不止这个数。”

据了解,今年南科大的招生仍全部在提前批次录取,考生除了要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外,还将新增一个面试环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测试除测验考生的记忆力、想象力、注意力和洞察力外,还增加了对学生人文科学素养的测试。

按照计划,今年,南科大将继续采用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成绩计算方式与去年相同,仍采取“高考成绩占60%,高中平时成绩占10%,南科大能力测试成绩占30%”的模式。不过,今年增加的面试环节的成绩计入“高中学业成绩”中,占该部分的3%。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