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宁德水产品首季出口额超两亿美元

www.fjsen.com 2013-04-07 22:05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通讯员 查飞)记者今日从宁德市检验检疫局获悉,2013年第一季度,宁德水产品出口3.9万吨,2.1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5倍,1.53倍,实现量价齐增,养殖水产品和海捕水产品齐头并进,为全年出口开了一个好头。

养殖水产品方面,今年宁德检验检疫局创新构建针对养殖水产品的特色把关模式,帮扶企业扩大出口成效明显。在保证传统出口品种大黄鱼一定出口量之外,鲍鱼、香鱼、罗非鱼、真鲷鱼、紫菜等水产品均有一定市场,形成多点开花局面。1-3月出口养殖水产品2979.8万美元,同比增长53.2%。另一方面,海捕水产品增长势头依然强劲。首季出口海捕水产品1.85亿美元,同比增长201%,占水产品出口总量的85%。今年中国香港和东南亚印尼市场仍然占据海捕水产品输出的主导地位并稳步提升,共计出口1.04亿美元,占出口总量的48%,已逐渐形成宁德水产品出口的稳定市场。

今年宁德水产品出口在延续去年高速增长的同时,也呈现出多个亮点。亮点之一是传统市场韩国逐渐复苏。经历了韩国市场去年整整一年的持续低迷以及年末的药残事件后,今年宁德检验检疫局积极帮扶企业恢复对韩出口资格和帮助新纳入出口企业对韩注册,并对输韩风险较高的大黄鱼产品强化出口把关,加强源头验收和进厂检验,成效显著。今年1-3月在输韩水产品风险明显降低的同时,出口量也有较大增长,出口货值3039万美元,同比增长9.3%,开始出现回暖势头。

台湾水产品市场有新突破。首季宁德输台水产品1619万美元,同比增长2.56倍,出现大幅度增长。近几年来随着中台关系的改善,宁德水产品企业纷纷抓住机遇积极开拓台湾市场,今年宁德输台水产品在品种和价值上都有了新的突破,企业打破原先只出口粗加工附加值低的冻鱼产品,转而出口干虾皮,干贝,蟹身,鱿鱼等精加工附加值高的干制品和冻鱼制品,经济效益明显,出口量大增,实现了台湾市场的新突破。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