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国(福建)跨境并购与投资项目对接会昨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3-04-19 09:06  谢丹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福建)跨境并购与投资项目对接会昨在京举行

88家世界500强及央企聚焦福建

本报讯(记者谢丹)88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央企将目光聚集福建,与我省112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洽谈对接。昨日,中国(福建)跨境并购与投资项目对接会(以下简称对接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客商、企业等近500人参会。

对接会吸引了88家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及央企负责人到会,其中包括通用电气、路易达孚、塔塔集团、雀巢、IBM、威立雅水务、丹佛斯、富士电机、碧迪医药、沃尔玛、甲骨文、百事、宝洁、施耐德、默克、液空集团等30家重要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及首创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节能集团、中国投资公司等央企负责人。

参与对接会的我省企业共有112家,带来了280个项目,行业涉及能源、生物制药、电子、机械装备、环境保护等。除了“引进来”外,我省有11个“走出去”项目在对接会上寻找合作伙伴。

对接会由中国贸促会经济信息部、省外经贸厅、省贸促会共同承办。据省贸促会介绍,此次对接会让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深入了解福建省产业优势,促进企业参与国际并购项目合作。同时,我省相关企业通过国际并购合作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拓展产品国际销售市场和获取资源。

中国贸促会信息部部长赵晓笛介绍,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已经打造成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高层次国际性平台。中国(福建)跨境并购与投资项目对接会的举办,重点围绕海洋科技、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等产业进行对接,希望企业能够利用此次对接会的机会,围绕产业优势,加大与世界知名企业的项目对接,突出实效,增进了解。

省贸促会会长、省外经贸厅副厅长张秋介绍说,随着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福建发展的“三规划两方案”等一系列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在福建不断落实与深化,福建正以其日新月异的经济实力,成为中国具成长性、竞争力的省份,助力着整个国家的经济增长。

“跨境并购与投资不仅有助于实现优势互补,打造完整的产业链,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还可以促进行业整合,推动产业升级。”张秋认为,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之下,这正成为外向型经济发达的福建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方式和选择。

张秋在会上还介绍了我省企业参与跨境并购项目合作的鼓励政策及产业机遇。据悉,近年来我省在“引进来”和“走出去”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引进来方面在财税扶持、金融支持、人力资源建设、技术创新、项目用地、贸易便利、政府服务等多方面予以保障,为企业提供优良的投资环境。走出去方面,省政府从2002年开始多次出台政策,鼓励企业走出去。

会上,中国美国商会副会长王晓平还介绍美国产业发展和投资中国的需求等情况,法国摩泽尔省地区发展署驻中国代表杨新发布了法国并购投资项目。

对接会由中国贸促会信息部副部长贾槐主持。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