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平潭> 社会民生 > 正文

彭于平:“安全靠岸是我最开心的事”

www.fjsen.com 2013-04-24 09:13  王凤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4月24日报道(记者 王凤山)

22日5时许,平潭澳前客滚码头。

“海峡号”平稳靠泊码头,旅客正有序下船。“看着旅客安全下船,是我最开心的事。”“海峡号”船长彭于平说。

彭于平从事船舶驾驶20多年来,先后驾驶各种船舶到过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驾驶全国唯一的高速客滚船,对他来说是第一次。2010年,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公司购入“海峡号”,开辟两岸海上直航通道。2011年3月,航运公司准备到美国接船。公司在近百名船长中考核,指定彭于平任接船组组长。

这是一次长途旅行,整整行驶了1个月。“当时驾船的是经验丰富的加拿大籍船员,他们每个人都是我的老师。”彭于平一上船就认真讨教每个细节,逐渐熟悉驾驶。

接船途中,适逢3月11日日本宫城县东北部9级地震引起海啸。行经海啸影响区域时,船舶长时间面临4-6米高的大浪,两国船员通力合作,保证了船舶的安全。“海上不可预测因素太多,正是有了这样的经历,让我对驾驶更有信心。”彭于平说。

“海峡号”顺利抵达闽江口岸,彭于平和他的团队正式接管。此后,他深入研究船的性能以及台湾海峡海况,顺利试航台中港、基隆港。

2011年11月30日,“海峡号”正式首航台中,受到各界关注。“首航太重要了,我们一定要确保安全往返。”彭于平给自己下命令。在返航途中,碰到较大的风浪,彭于平没有慌乱,而是调整航速、航向,安全返回。

为提高安全性、舒适性,彭于平不断总结经验。大风浪海况采取慢车减速航法的方式和经验,就是由他率先总结的。

如今,彭于平已成为老师傅。另一条高速客滚船“丽娜轮”即将开通平潭-台北航线,船员多次来取经,彭于平都毫无保留地把经验和技术传授给他们。

“‘海峡号’构建了两岸直航通道,能够驾驶这条船,我感到特别荣幸。我将进一步打造好团队,为两岸旅客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旅行。”彭于平说。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