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曹德旺受聘省慈善总会永远名誉会长

www.fjsen.com 2013-05-04 08:31  潘园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4日讯(记者 潘园园)在3日召开的省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表彰大会现场,曹德旺、黄如论、许连捷等16名知名企业家和爱心单位现场认捐超过4亿元。其中,曹德旺认捐1亿元,黄如论认捐2亿元。

本届慈善总会特设一名永远名誉会长,聘请“中国首善”曹德旺担任。

“我们一定坚持‘阳光慈善’,向社会交出一份明白账、放心账和良心账。”省慈善总会新一届理事会负责人承诺,省慈善总会将加强财务管理,严格区分和规范捐赠资金和办公经费的管理,确保善款包括利息收入列入慈善专款,同时节约工作运行成本,严格办公经费支出,坚持由审计部门对善款和办公经费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面审计;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定期将社会捐款、项目运作、资金投向、项目成效等及时向社会公布,向捐赠者反馈,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另悉,省慈善总会授予曹德旺等6人“八闽慈善家”称号,授予香港希望工程基金会等2个单位“八闽慈善之家”称号,授予林财龙等56人和兴业银行等9个单位“八闽慈善之星”称号,授予林秀成等184人和超大现代农业公司等55个单位“慈善贡献奖”,授予晋江市慈善总会等24个单位“福建慈善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方庆云等39人“福建慈善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相关新闻

省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4日讯(记者 潘园园)省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表彰大会3日在福州召开。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敏、副省长陈荣凯、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等到会并向受表彰的慈善家等颁奖。省慈善总会会长张明俊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新当选的第三届省慈善总会会长叶家松在会上发言。

陈荣凯在致辞中指出,慈善是传播大爱、促进和谐的崇高事业,慈善组织是弘扬扶贫济困美德、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希望各级慈善组织凝聚合力,大力发展各项慈善事业。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慈善氛围。透明运作,增强慈善公信力,坚持“阳光慈善”,理出一本明白账、放心账和良心账,让每一颗爱心得到尊重和呵护,每一笔善款得到最为专业的落实和体现。

据悉,近年来,我省慈善事业的发展呈现出组织覆盖面持续扩大、项目不断创新、治理更加规范、信息日益透明、慈善理念逐渐深入的良好局面。至2012年底,全省慈善组织共募集善款60多亿元,其中,省慈善总会募集资金15.6亿元(含折物款),积极开展多领域慈善服务,全省近500万人次困难群众获益。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