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福州两路公交改道 乐了学生苦了教师

www.fjsen.com 2013-05-06 08: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生高兴:南北校区往来便利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交通运输委为合理利用资源,加强新西客站与市区的联系,于去年12月25日起,将151路公交改为双向改道行驶,取消了福大新区东门等站,改行学府北路、学府南路、广贤路至乌龙江大道后恢复原线路行驶,返程亦同。

而为加强大学城南、北校区师生往来,填补公交线网空白,168路于今年4月18日起也改为双向改道行驶。168路公交车起讫站调整为公交大学城至金牛山公园,取消福大新区东门等站点,改设福大生活三区、二区、一区等站。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大学城的学生,都对公交线路的改道持赞成态度。在师大就读的金同学告诉记者:“之前到市区等地,一般要转车。现在多了这两路公交,到很多地方可以直达,方便很多,也缓解了拥挤,希望不要再改了。”

4月15日,微博账号@福州大学城新鲜事发布了168路改道的消息,该条微博被学生转发500多次,评论几乎是一面倒的赞同声。

福大软件工程学院的董同学也认为两路公交方便了学生,但他也建议增设公交满足教师需求:“东门站现在居住的人比较多了,他们出行确实不便,如果可以,公交最好是从福大生活三区到二区、一区,然后到学生公寓站、北门、招呼站,再到东门。这样半圈下来可以让学生和老师都方便出行。”

公交公司:将向市交通委反映

151线路隶属福州市公交集团,该公司业务部王经理告诉记者,151路改道时做了前期调研,根据客流量、客流需求等进行了调整。“自去年12月改道以来,新线路满足了大部分群众的出行需求,并未接到相关投诉,且受到广大学生的赞同。因近期168路改道,才接到希望恢复的反馈。”

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营运部崔经理表示,168路公交于2012年5月20日因乌龙江大桥施工而改道经过福大新区东门,在施工后考虑到东门附近教师出行而予以保留。

“在此线路调整前,我们做了调研,发现教师公寓的入住率不高,相对来说,学生群体更大,需求更迫切,因此变更了线路,也得到了学生们的支持。”

崔经理说,随着新西客站的试运行及海西高新园的发展,福州市交通委已在规划新增大学城片区公交线路,他告诉记者:“目前,相关前期调研已展开,关于乌龙江大道福大新区东门的公交线路问题,我们将积极向市交通委反映,将教师们的需求考虑进来。”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