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尤权清流调研与台湾农民拉家常:这里生态好,大家一起来致富

www.fjsen.com 2013-05-09 06:41  王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委书记尤权昨在三明清流调研,与台湾农民拉家常——

这里生态好,大家一起来致富

尤权书记在清流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兰花基地调研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9日讯(记者 王勋/文 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图) 昨日下午,省委书记尤权一行来到三明清流考察调研,了解当地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新农村建设。嵩溪镇莲花山脚下一处山坳里,现代化的兰花大棚依山而建,公司创始人、台农吴森源当起了向导,介绍起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兰花经”。

欣赏了郁郁葱葱的各类兰花,尤书记走出大棚,此时,几位同样在清流创业的台农代表,聚拢过来,尤书记笑着与大家逐一握手。虽然不曾谋面,但尤书记对于大家的事业并不陌生,一位从事锦鲤养殖的台农,刚一自报家门,尤书记就接过话,“你养锦鲤的事,我听说过”,现场笑声四起,气氛融洽。

山里的雨,说来就来,豆大的雨点,瓢泼般倾泻下来。台农们兴致很高,请书记移步到屋檐下,继续拉家常。

听说大家在清流创业,都带着当地农民一起干,尤书记高兴地说,养兰花的周期很长,坚持下来不容易,大家都是这样,一心一意地做一件事,靠着这种精神,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到最好。这里生态好,你们来创业,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当地农民也受益,大家一起致富,把地方的经济带动起来。

“当地政府对我们支持很大,有时遇到困难,深更半夜一个电话,就马上来帮忙解决。”台农谢铭洋感慨说,来福建创业,真的就像一家人,这几年,台湾的很多亲朋也常在两地走动,都非常支持他们的事业,这不仅仅是赚钱,更重要的是,做得很开心,生活得很温馨。

听到这,尤书记一边点头,一边叮嘱身边的当地干部,要继续为台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尤书记说,如今大陆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好,百姓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对于产品品质要求也更高,像兰花、锦鲤这样的高端产品,市场需求日益增大,只要大家专心干,相信一定很有潜力。

临离开时,几位台农表示,今年他们都要去参加“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并提出要跟书记一起拍照。尤书记欣然与大家合影,笑着说,这张照片很有意义,欢迎你们都来参加交易会,到时我要对着照片,看看大家来了没有。

大雨中,尤书记的车驶向下一站调研地。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