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比特币“疯了”

www.fjsen.com 2013-05-09 08: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涌现一批比特币爱好者

目前,福建也有不少人开始关注比特币。记者通过“淘宝”搜索发现,与比特币相关的“宝贝”就有700多件,其中福建有18件“宝贝”,除了销售比特币外,还有比特币挖矿机、比特币教程等配套项目,大部分卖家销售的比特币数量都很小。在一家网店记者注意到,其销售的比特币每单只有0.001BTC,价格为1.5元,30天售出了700多件。卖家说:“卖比特币根本赚不到钱,只是让大家体验一下货币数字化革命。”

还有不少比特币网站主要以交流和讨论为主,记者搜索发现福建本土有一家获得闽ICP备案的比特币网站,记者加入该网站交流QQ群发现,大多数网友对比特币均一知半解,出于好奇才加入。

专家:比特币缺监管投资风险大

相较于比特币在网上被热议,经济学界对此却比较“淡定”。记者采访了福建不少金融货币领域的专家,大部分称对比特币“没有研究”。闽江学院公共经济学与金融学系副教授潘长风最近关注到了比特币的新闻,他表示,比特币只是一种概念,目前只是部分群体“闹着玩”的游戏。他表示,比特币要成为互联网上主流的货币,还需要建立完善的体系。他指出,在法律还不完善的情况下,投资比特币有很大风险。

青年学者、财经专栏作家端宏斌最近在博客里发表数篇分析文章,认为比特币发展到现阶段已经疯了,就是一个泡沫。他于2010年就开始接触比特币,还曾支持用比特币买他的书。他在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称,近期比特币价格暴涨基本因素是比特币产量逐渐减少。端宏斌表示,比特币交易并不违法,但可能涉嫌违规,就像不遵守交通规则,但目前为止比特币并没有出现问题。不过,他仍然认同比特币存在的价值。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林旭霞表示,比特币在虚拟交易中能起到怎样的作用,还无法预见,但作为虚拟货币,比特币具有一定的使用范围和功能,不可能无限扩大。

欢迎网友登录福建微博(t.fj01.cn)参与讨论。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