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比特币“疯了”

www.fjsen.com 2013-05-09 08: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群“90后”志愿者,他们释放着城市形象正能量——

用行动换一句“厦门真好”

志愿服务队队员在检票口帮忙检票。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9日报道 本网记者 李琰之 学通社大学生记者 刘宛尹

五一长假前夕,清晨大雨并没有减弱归乡的急切和旅游的热潮,厦门北站迎来了节前高峰。售票厅,安检处,检票口,除了工作人员外,还有一批志愿者们有序地忙碌着,他们是来自厦门华厦职业学院的90后学生志愿服务队。他们有个简单的志愿梦想,就是通过他们的服务,希望旅客能评价一句:“厦门真好!”

把看似简单的事情做好

在记者采访的当日下午,大批旅客涌入北站。购票、换票、改签……志愿者们主动上前询问、帮助、引导,客流被有序地分类。检票开始后,人潮迅速地奔向各站台,仅仅几分钟,厦门北站又恢复了平静。

提供引导、分流行李、帮忙运送行李、检票……这些就是志愿者们平时的工作。丽娜是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她希望带着伙伴们用行动证明“90后的耐力和毅力”,证明他们“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团体”。

志愿服务路上的苦辣酸甜

每到上岗的日子,志愿服务队就要工作6个小时以上,辛苦可想而知。

志愿者廖永坤就经常在不同的岗位之间轮岗。“总是什么活都揽着干”,这是队员们对他的一致评价。这个生于1994年的大男孩,一脸青涩,却有着令人想不到的能量。

心酸当然也有。在节假日客流高峰,许多乘客一旦错过发车时间,便很难改签得到票。志愿者们说,看着旅客着急,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时候,感觉最难受,最心酸。

但更多的是,来自旅客们的感谢带给他们的感动。志愿者童婉玲说,有一次在帮助一个40岁左右的江苏中年男旅客成功购票之后,他执意要给10块钱以表示感谢。类似的事情,志愿服务队的很多成员都碰到过,但大家都婉言谢绝了,因为能够成功地帮助到他人就是对他们志愿服务最大的奖励。

将志愿梦想进行到底

“学校提供的志愿工作是2个学分,我们早都修满了。”谈到志愿服务队在北站的服务还会坚持多久,志愿队成员甘毅宁说,在这里坚持志愿服务,纯粹是自己的意愿。“自己的收获也很多,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正是抱着这种想法,志愿服务队一致决定要将服务进行到底,并将薪火传承给学弟学妹们。

“他们的服务很专业,旅客们已经养成一种习惯,到了礼拜六、礼拜天就知道会有青年志愿者在这里提供服务。”厦门北站党支部书记黄佩婷高度评价了这支90后学生志愿服务队。

“谢谢”、“厦门真好”、“厦门很美,厦门人更美”……旅客们一声声发自内心的感谢,就是他们坚持下去的不懈动力。而他们也通过简单的行动向外界释放着厦门这座城市的形象正能量。

了解更多海西志愿者风采,请登录福建文明风网站(wmf.fjsen.com)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