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专家剖析路人围殴公交司机:"聚合行为"致情绪失控

www.fjsen.com 2013-05-10 22:32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本网近日连续报道“福州公交撞倒母女”事件,引起了许多网友关注。其中,就肇事欧阳司机被路人殴打致生命垂危一事引起了网友热议,对此,专家表示:这起事件在社会学中属于“聚合行为”;而打人者涉嫌故意伤害。

超八成网友认为路人行为过激

在一则就“公交司机遭殴打病危,您觉得?”的网络调查中记者看到,截至今晚21:30分,在参与调查的22346票次中,有18134次对路人行为表示“过分”,占总投票数的81.15%;而觉得该行为“解恨”的仅4212票,占总投票数的18.85%。

许多网友认为:公交车司机肇事的刑责判定应该由司法机关认定,路人直接粗暴地将肇事司机殴打致生命垂危,至今昏迷,行为确实过激。网友“愈合”说:有的人打着“正义”实施暴力,比司机肇事更加残暴,带头打司机的路人也要严惩不贷。福州网友“聆听”认为,碾压致死虽是驾驶员的过错,但是驾驶员被人殴打,致驾驶员生命垂危,那就是打人的不对,打人者没有给司机一点解释的机会,反而又把一个完美的家庭瞬间摧毁。网友“冰红茶”表示:是否犯罪,该如何处罚应该是公安机关调查后认定,不是路人直接下定论,而且还殴打致重伤,行为确实过激。

“司机肯定不是故意要撞死人。路人也不应把司机打成这样。其实路人只要报警和叫救护车就可以了。”网友“安安”认为:肇事司机撞人致一死一伤确实让人气愤,但在众目睽睽下司机不至于敢公开进行‘二次碾压’,且肇事后司机还下车查看,所以具体事件应该以警察调查为准。但群众不该失去理性,殴打司机,酿成更大的悲剧。

同时,记者也发现,在许多网友谴责公交车司机撞人和对路人殴打公交车司机致病危表示愤慨的同时,也有网友将矛头指向公交车所属的公交公司。福州市网友“感恩的心”认为:“真正的罪魁祸首是公交公司的薪资考核标准。司机也是此制度下产生的可怜的牺牲品罢了,制度不改变,事故情景很快又会重演。网友“格桑梅朵”表示,公交车出事故的事件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大家都指责司机,可是这并不是完全是司机的错,如果福州公交车系统再完善一些,如果福州交通系统再完善一些,还会有这些事故频繁发生吗?

相关新闻

福州公交公司负责人垂泪讲述被围殴司机病情

福州公交撞倒母女续:受伤小女孩病情已稳定

118公交车撞倒母女续 全家原本计划下周移民德国

福州公交撞倒母女续:司机已被下达病危通知书

福州118路公交撞死一人 死者疑似遭二次碾压身亡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