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海西创意农业高峰论坛在武夷山举行

www.fjsen.com 2013-05-13 22:15  邱冬勇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论坛现场

东南网5月13日讯(实习生 邱冬勇 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下午,海西创意农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武夷学院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杜民教授、武夷学院校长杨江帆教授、北京大学研究员姜雪莲博士和其他专家学者及武夷学院师生六百多人参与了此次高峰论坛。

“农为邦本”、“中国的国情在农村”,此次论坛是第十六届海峡西岸武夷国际投资洽谈会的子活动,为今年首设。论坛上,12位主讲嘉宾分别上台演说,就自己关心的农业创意领域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从生态农业到政府作为,从资源分配到农村发展,从农业信托到农产品信息化生产,专家学者们进行认真的讲解和交流。在做学理讲解的同时,学者们还展示了各种实验数据和图片,使得创意农业的市场转化变得更具有可操作性。

原北京市平谷区经委主任许天笙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谈到了“京城的吃饭问题”。他感叹到,无论城市如何发展,其原始的根源在于农业。他为我们算了一个账,“京城的胃究竟有多大”,每天要调运多少的粮食和蔬菜,仅仅北京城郊的那些农村已经完全没办法适应北京两千多万人口的吃饭问题,北京每天向外调运新鲜蔬菜的半径已经超过一千公里,甚至部分新鲜蔬菜要空运到北京。很多蔬菜都是鱼龙混杂,很难查清其来源,大伙都是“凑合着瞎吃”。创意农业的发展动力是社会需求,有这么大的需求量,创意农业也必定会大有作为。

南平市是我省重要的粮食产区,也是重要的农业区,重要的农业经济作物区,其森林覆盖率达到百分之七十以上,位居全国前列。此次的海西武夷投洽会增设了关注立足南平、关注农业的“创意农业高峰论坛”,为建设海峡西岸绿色腹地出谋划策,为南平市的农业发展提供了与国际和学术界交流、沟通的平台,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打探商机”。

  • 责任编辑: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