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福建电建创最快速度:半年建成一座500kv变电站

www.fjsen.com 2013-05-14 07:44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园顶变电站,工人们正在为调试做着最后的准备,图为工人们正在安装管母。

东南网5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半年建成一座500kv变电站,比预期工期缩短一半时间。13日上午,记者随“走进国家电网—国家电网福建公司实施用电满意提升工程”采访团一行来到我省电网沿海二通道枢纽节点园顶500千伏变电站,目前该项目电气安装接近尾声,5月20日交付调试,6月份达到投产要求。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管母安装,为交付调试做最后的准备。据介绍,莆田园顶500kv变电站工程是福建沿海双通道网架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从动工至投产,只花了短短半年时间,这比传统的施工进度快了将近一半,也创造了我省500kv变电站最快的建设速度。

记者了解到,我省年内确保建成沿海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第二通道,建成“省内环网、沿海双廊”500千伏骨干网架,满足“北电南送”和大型核电投运的需要。为确保沿海二通道各输变电工程投运时间节点的如期安全优质完成,当前,分布在沿海电网二通道各工程近8000名建设者正夜以继日加快工程施工步伐。除了已完成5条线路外,目前在建线路工程还有8条,线长542公里。新建基础、铁塔1144基,已完成基础浇制911基,占79.6%,铁塔组立710基,占62.1%,架线164.4公里,占30.4%。

近年来福建南部重负荷区用电快速增长,而北部电源装机容量逐年递增,特别是宁德核电、福清核电建成投产,容量约700万千瓦的北电需要南送,电网面临前所未有的输电压力。而沿海二通道的建成使用能够满足福建北部电网大型电源接入系统的需求,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福建南部电力紧张的状况。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