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榕一小区27棵园林绿化树遭非法砍伐 已无法存活

www.fjsen.com 2013-05-16 08:00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昨日下午,福州市园林绿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市民举报称:华林路某宿舍区内27株胸径15—25厘米的园林树木遭到非法砍伐。随即,园林执法人员赶到该小区制止了该起非法砍伐行为,并对砍伐原因及损失做进一步调查。

记者在现场发现,该小区为封闭式管理小区,记者赶到现场时,执法人员已经离开,因此小区保安谢绝记者进入拍照。据小区居民介绍,这些树木是一周前被砍,并将看下来的树干垒成一堆堆放在路边。但对于树木的砍伐,小区居民都表示赞同。居民林女士表示:“自己家住三楼,但却因为树木遮挡,很少见到阳光。有些树枝甚至从阳台伸进,尤其是在潮湿季节,枝叶遮挡下的潮湿地方很容易滋生蚊虫,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此外,还有居民担心半夜会有小偷通过伸进阳台的树枝爬进房间进行盗窃,因此,对于小区内树木被砍伐大家也并没有太大的意见。

据执法人员现场统计,该小区内被非法砍伐的园林绿化树木共27株,其中松柏25棵,橡皮榕2棵,这些树龄均十年以上。另外,还有另外还有4棵至少树龄20年以上的大榕树和4棵较小榕树被擅自修剪。经过查看,确认被砍断的27棵大树已经无法存活。

而针对不少居民提出的问题,福州市园林绿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陈大队长表示:《福州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明文规定,园林绿地包括“单位附属绿地、居住区及居住小区绿地”。居住区内树木需要修剪的,须通过物业上报所在地区的园林部门。需要砍伐的,则须向市园林局报批。未经审批而私自处理的,执法部门将通过对树木进行详细测量和估算后,根据《福建省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以及《福州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确定处罚方案。

目前,砍伐这些树木的当事人还未找到。今日上午,执法人员该将就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