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去年福建学生溺水事故多发 占非正常死亡一半以上

www.fjsen.com 2013-05-17 17:31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今日上午,全省中小学防溺水防交通事故视频会议召开,通报了今年1至4月我省中小学生防溺水防交通安全事故,研究部署学生安全工作。

据了解,溺水、交通已成为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两大杀手”,去年我省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溺水和交通占76%,其中溺水高达54%。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会议要求全省各市各县(区)教育部门要加强防溺水防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逐步筑起“社会 、家庭、学校”携手共管的校内外防溺水防交通安全教育网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遏制事故高发、群发势头。

会议要求,要特别做好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单亲家庭等重点学生的安全教育,经常提醒告诫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下游泳,发现险情及时互相提醒、劝阻并报告,发现同伴溺水时,要智慧救援,要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此外,各校要及时提请政府协调有关部门强化重点水域和学生上下学经过的危险路段管理,落实重点水域、危险路段安全监管责任区巡查制度,落实专人或组织志愿者开展安全巡查,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排除、及时劝阻、及时施救。

会议还提出,要加强过渡期内仍在使用的学校非专用校车的安全管理,积极鼓励并引导学校更换购买国标校车,劝导一些包租非专用校车的民办幼儿园就近招生,停止包租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接送学生,严禁学校租用无客运资质的车辆接送学生。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