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台湾特色食品馆开馆 市民可尝1000多种台湾美食

2013-05-18 14:27 卢金福 陈玮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开馆剪彩仪式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实习生 陈玮铭)今日上午第十五届海交会台湾特色食品馆正式开馆,本届台湾馆展出规模达350个摊位,共计133家台湾食品厂商参与。展出超过1000项各式休闲食品、饮料、机能性食品、台湾高山茶、高粱酒及台湾地方特色食品,强调原汁原味台湾制造。

台湾特色食品展区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由台湾外贸协会、台湾贸易中心筹设。台湾贸易中心副董事长单骥表示,台湾业者已将海西地区作为拓展大陆市场最重要据点之一,适逢福州国际招商月20周年、海交会15周年,在此与两岸业者及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两岸携手努力、创造互利双赢的新局面。

去年台湾食品出口至大陆全年总值达5.2亿美元,较2011年增长27%。近年来,台湾食品树立起了安全、美味、健康优质形象,原因在于台湾食品结合了中华文化特色,加上先进加工技术与创新包装设计,更重要的是在食品安全上严格把关,让消费者能够吃得安心、没有负担,从而对台湾食品产生喜爱与信赖。

根据统计,游客在台湾购买伴手礼以食品为最多。这次在台湾馆中,市民可直接品尝到超过1000种的台湾食品,包含台湾糕点、高山茶等特色伴手礼。此外,该馆也展出多项保健及有机(绿色)食品、冲调饮品、酱料、加工水产品与地方特色小吃,包含基隆鱼干、台北麻糬、新竹贡丸、苗栗黑糖、台中太阳饼、彰化芬园米粉、南投高山茶、玉山梅子酒、云林黑金钢花生、嘉义方块酥、台南芒果干、高雄卤味、屏东鱼松樱花虾、花莲哇好米及金门贡糖等。

“希望透过这次台湾馆在海交会的展出,让市民朋友们多多认识台湾食品,也协助大陆买主采购更多优质食品,促进台湾食品产业与大陆渠道商更密切的交流合作。”单骥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