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榕城暴雨中6指男婴被遗弃 民警当起了临时爸妈

www.fjsen.com 2013-05-21 23:57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民警将男婴送到了儿童福利院

东南网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 通讯员 茶园综 文/图)暴雨中,一名六指婴儿被遗弃在了福州晋安区东路铁路单身宿舍传达室门前,民警试图在周边寻找其亲人无果,只好将男婴带回所里,并当起了临时爸妈给他喂食。考虑到让男婴得到较好的照料,民警将其送到福州市儿童福利院。民警希望弃婴的家人看到本网报道,能将孩子领回。

昨晚5点多,有市民给福州茶园派出所打来电话称,在晋安区站东路铁路单身宿舍传达室门口发现一名婴儿。民警郑俊玉、郑敏随即赶到现场。民警看到,在传达室门口放着一部蓝色手推车,里面躺着一名大约8、9个月大的男婴,左手长有六个手指头,小孩面色发白,边上的行李带里,还放着纸尿片、奶粉等儿童用品。

报警的市民说,他们刚走出门,就发现这辆手推车,“开始还以为是谁放在这里的,没想到里面还有宝宝。”民警当即调取传达室外的视频查看。由于当时正下着瓢泼大雨,视频中看到,昨晚16时45分许,一对穿着黄色T恤的年轻男女,走进单身宿舍的大门,在传达室门口徘徊了大约6、7分钟后,发现传达室始终没有人就离开了。几分钟后,一名老人左手推着放着婴儿的手推车,右手拎着行李袋走到了传达室门口,他将手推车和行李袋放下,并在门口站立了大约半分钟后也离开了。

“可能是宝宝身体有缺陷,被家人遗弃。”民警说,当时心想着男婴的家人有可能回心转意回来寻找,但是在传达室等待了半个多小时,没见到人来。随后,民警郑俊玉、郑敏决定带上男婴,冒雨开车在周边寻找,看看能否找到与视频中的3个人,但一直未果。

于是,民警只好将男婴和物品带回所。“在所里的人,都当起了他的临时爸爸、妈妈。”民警们泡奶粉、换奶片,忙碌开了,等男婴睡着,他们特地开了会。“孩子太小,身体有缺陷,放在派出所不行。”民警决定将男婴送往福州市儿童福利院,当晚,他们开车护送安排,将男婴送到福利院,对其妥善安置。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