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平潭> 要闻播报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 出台十项政策平潭独享

www.fjsen.com 2013-05-24 14:35  林先昌 来源:平潭时报 我来说两句

平潭时报讯(记者 林先昌 通讯员 张金虎)昨日,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平潭办事处了解到,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出台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检验检疫监管实施方案》。方案包括《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对检验检疫监管的要求、监管原则、监管措施、设施要求、人员保障等5方面内容。

据了解,在检验检疫监管措施方面,按照先行先试、风险管理、便捷高效原则,主要从10个方面突破了现行的管理模式。

“这10个方面是首次突破,是只有平潭才享有的政策优惠。”福建检验检疫局平潭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阶段,福建检验检疫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平潭综合实验区检验检疫监管实施方案》,加快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积极推动建设完善“一线”“二线”等检验检疫设施和相关条件,推进各项创新政策尽快实施,更好地服务平潭开放开发。

方案从10个方面突破了现行检验检疫管理模式

一是对经平潭进境的商品实施分线、分类检验监管。在“一线”口岸,对重点敏感进口货物按现行模式管理;对其他货物实施备案管理,其中原产于台湾地区、在平潭生产加工使用的货物免于实施检验。当实施备案管理货物经“二线”通道进入内地时,依法实施检验或核销。

二是简化两岸往来交通运输工具的管理。对进出平潭的两岸直航船舶常态下实行低风险管理,实施电讯检疫;对经常往来台湾的对台小额贸易船舶、台湾渔船采用检疫监管本管理;简化进出平潭的台湾地区机动车辆申报手续,对多次往来车辆采用检疫监管本管理。

三是平潭生产的出口工业品一般情况下可免予实施检验。

四是从平潭入境的转口或过境应检物,免于实施检验,免于强制性产品认证;对经平潭中转的台湾入境食品实施备案管理。

五是对平潭已获得HACCP体系验证、HACCP认证或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出口食品企业简化备案程序。

六是对原产于台湾输往平潭且在平潭销售使用的预包装食品、化妆品,允许采用繁体中文标签。

七是符合有关条件的进口旧机电产品免予装运前检验。

八是对符合免于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商品采取便捷措施及时办理免办证明,并实施快速验放。

九是对少量医用特殊物品先实施监管放行,后补办审批手续。

十是支持在平潭开展对台湾方面认证认可结果和检测结果的采信试点工作。

  • 责任编辑:潘荣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