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投拍工作启动 或6月公开招标

www.fjsen.com 2013-05-24 23:00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今日上午召开的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透露,目前已确定签约投拍旅游微电影5部,省旅游局已商定投拍“梦”主题旅游微电影3部,计划于6月向全国公开招标。据悉,活动聚焦公众“旅游梦”,致力于打造“福建旅游梦工厂”。

“微电影”是一次创新的旅游营销工作, 大赛网站自2012年12月21日上线起,大众参与单元——“微力十足”共收到参赛作品719部,微电影剧本1002篇;旅游微电影单元——“通向好莱坞之旅”报名团队超过100家,组委会从中挑选出了15家,以供投拍单位选择。 而在港澳台方面,大赛台湾影片征集达90部,片量也在陆续增加中,台湾高校已确定参与的有12家。

2012年底,由福建省旅游局主办的“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正式启动。据悉,活动旨在将“美丽中国,清新福建”的品牌形象,通过贴近公众的影像视角,“讲述平凡人的旅游故事”,激发深藏于你我心中的“旅游梦”,让观众跟着故事来福建旅游。其“通向好莱坞之旅”单元通过吸引有份量的专业拍摄团队,征集高质量的拍摄剧本,力图拍出征服网络“票房”的旅游微电影精品。同时大赛也降低拍摄门槛,通过“微力十足”单元吸引广大“草根”创作人与影视作品展播,力求网络造势,并发现精品,吸引广大微电影爱好者的点击和转播,在观众心目中打造“福建旅游梦”。

据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胡海峰介绍,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大赛前期工作目前已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官网www.csmff.com自2012年12月21日上线,网站页面浏览量逾百万。视频点击数量950万,百度相关搜索排名第一。“微力十足”单元参赛作品征集已逾千部,“通向好莱坞之旅”单元收到全国专业拍摄团队报名180个。

“针对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通过这些台湾机构进行宣传推广,并且结合这些企业的优势,开发旅游线路,与当地旅行社进行深度合作,以实现海峡两岸文化大交流,加深两岸的沟通与合作。”胡海峰说。

早于2012年初,福建省旅游局就在为创新福建旅游营销的实践过程中大胆做起了“福建旅游梦”,并于当年5月开创“市长带你游”活动,于当年底启动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前者以33位地方主官的亲自出演集体诠释了政府的“旅游发展梦”,后者致力于唤起网络公众心目中的“福建旅游梦”,让大家跟着故事来福建旅游。随着这两个与影视有关的姊妹活动的相继推出,“梦”主题系列微电影的拍摄,一个福建旅游“梦工厂”的雏形初见端倪。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