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海西劲吹实干新风

www.fjsen.com 2013-05-25 08:11   来源:经济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的八闽大地,花红树绿,风景怡人。

福建省委、省政府组织的年中工作检查在全省相继展开。行程虽刚近半,感受却已颇多。一些基层的干部群众说,这样的工作检查我们欢迎。

记者行前收到一份福建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的通知,从中摘录一二:

“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常委会有关要求,工作检查要注重点和面的结合、重点和一般的统一,既总结新举措、新成效,也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既要看好的也要安排薄弱的。检查点要反映真实情况,不搞突击粉饰、临时布置,现场情况由当地主要领导介绍,要讲‘白话’、短话,讲自己的话。接待一切从简,提倡厉行节约,反对互相攀比。不挂横幅标语,不搞欢迎仪式。安排简餐便饭,不上高档菜肴。不得为迎接检查停止或限制正常经营活动,更不能因迎接检查而影响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和经营活动。”

这份长达2500字、细致到近乎“苛刻”的通知和几天里的耳闻目睹,让已经连续4年随同检查的记者感受到落实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带来的变化:车队缩短了近半,人员压缩至最少。前面不见了闪烁的警灯,路面减少了执勤的警力。检查点看不到欢迎的标语,工厂里没有了列队的职工。所到之处,当地的书记市长亲自上阵讲解,一个个项目、一组组数据,如数家珍、记诵如流。自助餐厅里省委书记省长和大家一起排队盛菜,餐桌上领导们谈论的仍是工作的话题……

领导干部下基层,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与一些设区市和省直部门的领导同志交谈,大家共同的感受是,这样的检查让自己有一种“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压力,同时也是“看亮点、学经验、找不足”的好时机。即使身处同一个省份,也有东部和西部的问题,也有沿海和山区的问题,也有比学赶超的问题。他山之石攻己之玉,他人之长补己之短,这样的检查是一次思考之行、一次充电之行。

在行前短暂的动员会上,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说,检查的过程要成为省委、省政府对各地贯彻八项规定工作和省委有关要求的检查、督促过程,省纪委要进行全程监督。在结束时的总结会上,由省纪委书记对各地后勤保障工作进行点评,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予以批评和处理。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