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南大学今年在福建招生有四大变化

www.fjsen.com 2013-05-27 06:53  何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南大学 按专业招生、大类培养

东南网5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何旌) 中南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程金林昨日做客“招办主任访谈”。程金林介绍,今年在福建的招生有四大变化,其一是今年在福建招生计划有所减少,原因是国家要求向贫困地区和农村学生数量多的省份倾斜;其二是主要实行按专业招生、大类培养;三是新增了6个本科招生专业;四是福建考生进校后经选拔有机会进入创新型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学习。

记:学校今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跟往年相比,招生计划有什么变化?

程:我校今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为240人,其中理科190人,文科50人,最终以福建省公布的数据为准。

记:今年学校新增的六个专业有哪些?

程:学校今年新增专业分别是劳动与社会保障、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法医学和航空航天工程专业,这些专业在福建的招生计划将以公布为准。

记:学校特色专业或优势专业是什么?

程:学校现有6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2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这些国家重点学科覆盖了近70%的本科招生专业。

相关报道

中南大学新增6个专业

只要服从调剂,无特殊原因进档不退

东南快报讯(记者齐榕实习生张婷婷)昨晚,中南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程金林做客本报“2013年招办主任访谈”。校方承诺只要考生服从调剂、身体方面符合国家的相应要求、没有其他特殊原因则进档不退档。

在闽的招生计划有所减少

据了解,学校今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为240人,其中理科190人,文科50人,最终以福建省公布的数据为准。

今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较去年有所减少,原因是国家要求向贫困地区和农村学生较多的省份倾斜。

同时,今年学校新增了6个本科招生专业,分别是:劳动与社会保障、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法医学和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和去年相比,福建考生进校后经过选拔有机会进入创新型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学习。

数据显示,学校近三年在福建的录取分数线尤其是理科大约高出切线40余分左右,其中2010年理科585分,高出重点线46分;文科571分,高出重点线14分。2011年理科631分,高出重点线58分,文科599分,高出重点线35分。2012年理科611分,高出重点线65分;文科602分,高出重点线45分。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