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六一”儿童节:为孩子减负 让孩子做主

www.fjsen.com 2013-05-30 08:20  谢添实 陈玮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30日报道 本网记者 谢添实 实习生 陈玮铭

“六一”儿童节马上就到了,很多学校都精心准备了各种活动,届时孩子们刻苦排练的节目亦将登上舞台,迎接属于他们的节日。

对此,有的网友表示赞同,认为“六一”节表演节目可以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是件好事。也有人认为,长时间的密集排练,是在折腾孩子,也忙晕了老师,还是少做为好。

网友吐槽文艺汇演:

孩子受累 老师受罪

网友“蜜糖派”在一所小学当班主任,她告诉记者,每年“六一”到来的前一个月,学校便会将文艺汇演的事宜布置下来,班级再安排孩子们进行排练。当然并不是所有小朋友都有机会上台表演,还需符合演出节目设置的特定条件,如有一定歌唱、舞蹈基础等。

孩子们排练节目可是“较真”活儿,网友“乔乔小猪猪”说:“孩子告诉我,在排练的过程中,对于没有做到位的动作,有时需要反反复复地做,直到老师觉得到位了、满意了才能进行下一个动作的练习。”

许多小朋友的爸爸妈妈们坐不住了,纷纷在网络上“吐槽”“六一”节折腾孩子的那些事儿。“孩子们的脸上写满了疲惫,甚至无法释放天然的童真。”网友“大时代奇迹”在微博上写下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混混小米”认为,儿童节不应该折腾儿童,而是该让他们发挥能动性。

“六一”节不仅累坏了学生,老师也忙晕了。“学生苦,班主任更苦呢。各种资料、道具,各种排练,都要亲自抓,而且成绩也不能因此落下。”一位加V的老师在微博上“释放”这一个多月来的各种压力。

许多网友呼吁给孩子过一个没有负担的儿童节,并建议引入国外学校的社团制,让孩子们自己选择感兴趣的活动,自行组织好创意。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