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助力构建气象预警体系服务三农生产

www.fjsen.com 2013-05-30 11: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移动信息化助力防灾减灾

在农村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以移动信息化技术将自然灾害对农民生活、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是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的重要使命。多年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借助预警短信、超级基站等信息化技术手段,有效保障了农村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我省历年的防汛抗灾体系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茶农的专属“气象站”

在漳州闽台农业园内,中国移动福建公司与当地农业部门合作推出了茶农专属的“农情气象信息”服务,深受农业园内茶农的好评。

据了解,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联合龙岩市气象部门在闽台农业园建立了多个气象监测服务站,并通过专线方式将信息数据传输到气象监控中心,后台人员对未来一定时段内的气象情况做出精确的预测,预测信息再由当地农业部门进行针对性地分析,就形成了特色的“农情气象信息”。

现在,这套气象系统正在为创业园内50多家台资企业提供贴心的气象服务。不少茶农反映,这种量身定做的气象信息让他们及时采取措施防灾,降低损失,还可以提高茶叶质量。

海岛上的“通信卫士”

作为沿海省份,我省已进入台风多发期,沿海地带的通信保障任务相当严峻,特别是在莆田市,当地岛屿众多、渔民广布,为通信保障工作提出了新的课题。

为加强海岛通信基站的“硬”实力,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在莆田南日岛开展了油机远程智能供电项目,有效提升了海岛基站生存能力,从而为渔民的安全出航提供了通信保证。据悉,该项目通过智能控制器实现基站油机的智能启动,即在停电时通信基站可无人自动发电。该功能一方面保障了汛期期间通信信号的持续稳定,另一方面也保证了维护人员的安全。

此外,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还在全省新建了多座超级基站,这些基站可有效防抗地震、洪灾、台风等重大灾害,大大增强了通信网络防灾抗灾能力。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