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以“清新福建”为样本看福建旅游营销

www.fjsen.com 2013-06-05 08:22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卖”空气 如何“卖”出好成绩?

——以“清新福建”为样本看福建旅游营销

东南网6月5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一项旨在更好地宣传福建旅游整体形象的调查正在进行。即日起至8月22日,省旅游局在省政府门户网站上开展“清新福建”旅游营销文字语音形象标志网上调查,并酝酿建立“清新福建”地方服务标准。

专家指出,“清新福建”让福建的形象有互动感:一方面,它准确描述了福建的好山好水好生态;另一方面,它传递出一种“有氧健康”的价值信号,增强了游客行动欲望。但作为福建旅游新增长点,它需要由具有强大市场竞争力的景区串联成的旅游线路作为承载体,将健康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

创新营销,80个主题变出25194条专题线路

“清新福建”的面世抢了一个绝佳的时机。今年年初,全国多地遭遇雾霾沙尘天气,人们对生态环境非常关注。福建适时推出“2013感知清新福建、自由‘森’呼吸的八大方程”,并在中央电视台9个频道启动“清新福建”旅游形象宣传。

在随后的两个月,旅游部门陆续推出与“清新”有关的80多项主题旅游活动。这些活动和以往“只见景点不见线路”不同,它们大部分是可操作的旅游线路产品。

以“突破十面‘霾’伏 清新福建全攻略之世遗篇”为例。它是“自由‘森’呼吸的八大方程”之一,指导游客从厦门、福州或武夷山入境,游玩世界遗产“三剑客”——武夷山、(中国)泰宁丹霞、福建土楼。游览景点包括鼓浪屿、南靖田螺坑土楼群、泰宁世界地质公园、武夷山各景区、福州三坊七巷等。线路当中详细标有各个景点的推荐理由、游玩攻略、门票和交通。

在以往,这样的线路产品只会被印成折页,在各种推介会、展览会向游客宣传,这次却别出心裁。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肖长培告诉记者:“除了折页,‘清新福建’的所有线路都侧重网络营销,通过微博、微信快速传播,并与国内最大的旅行社在线电子商务平台——欣欣旅游网合作。目前,有1502家省外国内旅行社在推广‘清新福建’,专题线路有25194条。”

这些专题线路在自驾游市场颇受青睐。6月1日,从东莞来福州自驾游的李金健告诉记者,他是在网络上看见“清新茶香路线”,慕名来福建体验茶文化的。“我们按照攻略,一路从漳州玩到南靖,去了泉州安溪,现在来体验福州的茉莉花茶,最后还要去武夷山。你们的推介很实用!”李金健说。

  • 责任编辑: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