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25.5万考生今日高考 昨日下午考生"踩点"演练

www.fjsen.com 2013-06-07 06:40  何旌 李薇 薛辉 关铭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省25.5万考生今日高考

昨日下午考生“踩点”演练表明,金属探测仪检测不会影响考生入场时间

昨日下午,踩点的考生在屏东中学考点对照、寻找自己的考室

东南网6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何旌 李薇 薛辉 关铭荣 文/图) 一年一度的普通高考今日拉开战幕,我省25.5万考生走入考场一决高下。今年全省共设265个考点、10651个考场。昨日下午,在福州屏东中学校门口,准备进入考场“踩点”的考生们,有的神色凝重,有的摩拳擦掌。3:30,看考场的钟声准时敲响,考生们越过警戒线,依准考证上的安排,走向各自的座位。

作为我省265个考点之一,屏东中学早早地就将所有考务工作安排就绪。记者见到,校内饮水点、休息处布置有序,主考室各应急设置也安放就位。学校在入门显眼处张贴了“给全体考生的一封信”、“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以便让学生“踩点”时对考试时间安排、考风考纪等有更清晰的了解。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与往年“踩点”有所不同的是,今年考生们进入考场前都必须过一道金属探测仪检测关。在现场,监考老师手握约40厘米长的金属探测仪,依次对每名准备进入考场的考生的手臂、身体、腿部进行“扫描”,跟车站安检差不多,只要几秒钟。如探测仪出现“嘀、嘀”的报警声,考生须向监考人员做出相应解释或出示相关金属物品,监考员将对原部位再次检查,确定合格后考生方可入座。而现场被金属探测仪扫描出的金属物品大多为手机(按规定,手机不能带入考场)、钥匙等。

相关人士表示,监考老师不会因为金属探测仪发出响声就判定考生有作弊嫌疑,主要还得看是哪个位置发出响声,考生可以跟监考老师说明。金属探测仪只是为了防止作弊,诚实应考的考生根本无需对此有心理压力。不过,为避免金属探测仪发出警报声影响考试,建议考生尽量不携带金属物品。

就有些家长关心的金属探测仪检测会不会耽误考生进场时间。记者从考点了解到,通过昨日下午的“踩点”演练,已证明金属探测仪检测不会影响考生入场时间。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