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一男子雇人运送假烟135万拒检又冲卡获刑

www.fjsen.com 2013-06-08 20:13  童静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丽水6月8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胡丰盛 通讯员云珐轩)在无任何经营、运输烟草许可证的情况下,福建一男子两次雇请老乡运送价值135万元的6700余条假烟,期间不仅撞车逃逸,还驾车强行冲过警方卡点。日前,浙江云和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

男子姓徐,绰号阿城,福建云霄人。2011年12月17日晚,阿城雇请福建云霄人高某共同装运某品牌假烟3629.2条(价值共计725840元),开往浙江临海销售。当晚,高某按照阿城告知的路线,驾驶装满假烟的白色面包车从广东汕头运往浙江,途中用一真二假三副牌照进行套牌或不用牌照来逃避警方侦查。次日14时,白色面包在福建浦城撞翻一辆摩托车后逃逸。行至浙江龙泉时,又强行冲过警方拦检卡点并与一辆迎面而来的轿车相撞。随后,弃车而逃的高某在路旁山坡上被警方抓获。

但阿城并不甘心就此失败,12月29日晚,他找到老乡陈某,请其帮忙装运假烟。次日13时许,在阿城的安排下,陈某驾驶套牌车从福建省云霄县出发,将已经装满3120条某品牌假烟(价值共计624000元))的车辆运往浙江临海。当天22时许,陈某驾驶该车行驶至龙泉市八都镇交警大队门口时,被民警设卡拦截并抓获。

后来,经浙江省烟草质量监督检测站抽样检验,上述卷烟为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

云和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阿城明知是未经许可经营的专营、专卖物品而伙同他人予以运输,共计价值人民币1349840元,扰乱了烟草市场秩序,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故依法作出如上判决。(完)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