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厦门BRT公交起火爆炸事件伤者回忆:逃跑时右腿被夹

www.fjsen.com 2013-06-08 22:33  颜财斌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8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卢金福)“那一刻,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赶紧逃出去’。”今日下午,在事故中受轻微擦伤的杨小姐离开医院回家继续休息。杨小姐离院时,在厦门解放军174医院里向记者还原了当时事故发生时的惊魂一幕。

今日下午,本网记者前往厦门解放军174医院。这家医院一共收治了此次厦门BRT公交车起火爆炸事件中的18名伤员。记者在医院11楼墙角帖出的一张温馨提示上看到,有10伤员住在11楼的重症学科,还有8名伤员住在18楼的烧伤科。在医院18楼,记者遇到了在事故中受轻伤的杨小姐,她正在医护人员和相关人员的陪伴下离开病区。

杨小姐是一名导游,昨日下午从厦门BRT县后站上了这一辆很挤的公交车,准备去文灶附近的一家旅游培训学校学习。车刚驶出BRT金山站不久公交车就起火了。“那时候我正在坐在后座玩手机,突然听到有许多乘客在议论车上为何有一股浓重的汽油味,此时我才意识到周边的空气里确实弥漫着汽油的味道。”杨小姐说。她下意识地抬头一看,只见车中间已有一条类似毛毯的东西被引燃了,火势蔓延很快,封闭的车厢让人感觉呼吸困难,车上隐约听见有人高呼砸车窗,但当她缓过神的时候,一股气浪已经朝她扑来。

杨小姐回忆,当时她试图跨过前扶手从窗户逃出,被后面的人按倒在座位上,但也正因此,杨小姐躲过了那阵热浪,并通过已破损的车窗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不至于在热浪中窒息。她说:“第一股气浪过后,我不远处的一些乘客的衣服和头发着了火,每个乘客都奋力地朝车外推挤。我周边全部是男生,左手侧的车窗很快被砸开,我随着人群从窗户逃出时,右腿被夹卡在车内的窗户边沿,整个人被挂在车壁上,这才造成了手脚的擦伤。此时,又感觉到有一股气浪从内向外推,我也被挤出车外,顺利逃脱。”

“我是第一个逃出来的女生,但看着已陷入火海的公交车我不敢靠近救人,于是一边下意识地往安全的地方撤离,一边拨打公安、消防、医疗等报警电话求助。”杨小姐告诉记者,当时惊恐的情绪已经占据了她整个脑海,逃出的人有的身上还带着火星,有的衣服已经被烧坏,不久之后,就有许多消防员和医务人员赶到现场救援。

搭乘紧随其后一辆BRT公交车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所乘坐的公交车在刚出金山站不远就看到了正在燃烧的公交车辆,于是全车乘客纷纷下车疏散,有的乘客则赶到事发现场帮忙疏散救援,现场一片混乱。

经医务人员诊治,杨小姐主要擦伤部位为手臂和右侧大腿,属于皮肉外伤,只要回家好好修养即可。杨小姐也于今日下午办理了院手续,回家休养。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