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开始学校安全大检查 严禁校车搭载无关人员

www.fjsen.com 2013-06-09 08:1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齐榕实习生张婷婷)即日起至6月底,我省将立即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这是记者从昨日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安全工作大检查的通知》中了解到的。

省教育厅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对学校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局长、校长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采取有效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各地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防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

在管理上,要严格门禁管理。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出入登记制度、学生外出登记请、销假制度、每日值班制度和教师课间巡视、进入学校车辆、物品盘查检验登记等各项安全防范制度。坚决防止无业人员、精神病患者、闲杂人员、不明身份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制造事端。同时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特别要加强宿舍夜间安全管理,严格按规定配备生管教师和宿舍管理人员,加强宿舍夜间巡查和值班值守,坚持“早中晚”三点名制度、查铺登记、中晚两值守等安全管理制度,要重点加强对女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和夜间值守。其次要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严格校车安全技术检验和安全维护保养,严格驾驶人员管理,时刻保证校车处于良好技术状态。严禁校车搭载、携带除学生和照管人员以外的其他无关人员、易燃易爆和不明液态物品,严禁超速、超载。同时,还要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加强学生饮用水、食品调味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堂刀具安全管理,严格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以及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等制度。食堂的操作间、储藏室、二次供水设施设备等场所严禁无关人员进入。食物的烹饪、输送环节要有严格的安全措施,严防中毒、投毒事件发生。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加强危化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双人双锁等工作制度。学校危化品的购买、运输、储存、申领、使用要严格按规定进行,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要进一步加强对校内不稳定因素的排查,要重点对特殊对象、心理不健康人员、涉校涉生矛盾纠纷上访人员及其他可能危害校园安全的人员逐个进行疏导化解,逐人进行教育稳控,坚决防止矛盾激化引发个人极端暴力事件。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