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双脚粉碎性骨折老人坐火车获温馨照顾

www.fjsen.com 2013-06-09 22:50  江曲 万翔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众人一起帮忙照顾

东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江曲 万翔)今日上午6时20分,天际已发白,晨曦的曙光懒洋洋的笼罩着榕城的天空,福州火车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里,值班站长梁晓龄正在认真的回复旅客意见登记簿。“服务员同志,我父亲脚双脚跟骨粉碎性骨折,要乘8时05分的车去天津治疗,能给提供方便吗?”一串急切的求助声伴着急促的脚步声随风而至。

前来服务台求助的小伙子姓陈,陪同伤病的父亲刚从晋江赶过来要乘坐K666次列车去天津治病。他的父亲今年五十三岁了,是个木工,昨天从晋江建筑工地的楼梯转向台上摔下来,导致双脚跟骨碎,在晋江医院做了简单处置打上了石膏,包工头为他联系了天津的一家医院,就这样,一大早父子俩就包了部汽车从晋江赶过来。

推着轮椅,梁晓龄和小陈将其父亲送到重点旅客候车区,拿出登记好的爱心服务一卡通交给了小陈,“你们在这里先歇着,这卡片上面有陈大叔的信息,有什么需求尽管和工作人员说,7点15分我还会来送你们进站。”“谢谢大姐!”小伙子不迭的点着头。

7点15分,梁晓龄准时出现在重点旅客候车区,推着轮椅上的陈大叔领着小陈从绿色通道进站,“大姐,火车票昨天叫在福州做事的老乡买的,是5号车厢的中铺,能不能给调换到下铺啊!”小陈说道,“呵,我已经知道了,这趟列车是沈阳铁路局的,已经和列车长交待好了,给你们调换到一号车厢的下铺。”听到这里,寡言的陈大叔在轮椅上转过身来,额头上的川字纹也舒坦开来,对着梁晓龄不住点头说:“谢谢姑娘,谢谢啊!”

站台上,接到消息的列车长赵英杰早已经在车厢门口等候,梁晓龄和列车长搀抱着老人家将他送上了1号车厢8组的下铺。

临别时,父子俩紧紧握住梁晓龄的手激动地说不出话来,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