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在榕举办

www.fjsen.com 2013-06-14 13:57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今日上午,第四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在福州举办,本届研讨会也是首次亮相海峡论坛,吸引了海峡两岸的250多名船政后裔参加。

本届研讨会由台盟中央作为指导单位,福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承办。研讨会上,与会的海内外学者围绕“弘扬船政精神 实现民族复兴”的主题,就“船政文化与中华文化的发展”、“船政文化与国家软实力的增强”、“ 船政精神与国防力量的增强”、“船政精神与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研讨会上,福州海军学校(清朝时称船政学堂)航海系第十二届毕业生、中国海洋大学校原校长、福州海军学校航海系第十三届毕业生、台湾海军中将徐学海等一批船政精英也与会,并做学术演讲。来自海峡两岸的林则徐家族、左宗棠家族、沈葆桢家族、严复家族、罗丰禄家族、萨镇冰家族、黄钟瑛家族、刘冠雄家族、陈兆锵家族、陈季良家族等30余个杰出海军精英家族也派出代表参加。

据了解,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至今已连办三届。因为集中了一大批海峡两岸海军史、造船史、近代史、台湾史研究专家,在海峡两岸影响力日益扩大,每次研讨会都能吸引一批两岸著名学者携论文参与。

此外,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还成为联络全球船政名杰后裔的最重要联谊活动,随着影响力扩大,甚至在海外居住数代的船政名杰后裔也被吸引回榕参与系列弘扬船政文化活动。

今日下午,与会代表还将前往马尾参加“船政与台湾专题展”、船政后裔恳亲祈福活动等海峡两岸船政文化交流周系列活动。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