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一醉汉困于33层楼顶水塔 消防将其"捆绑"救下

www.fjsen.com 2013-06-14 19: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消防人员将男子救下

东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黄绿荣 吴禾宏)13日23时30分许,福州市晋安区福马路118号长福世家2号楼一男子被困于该楼33层楼顶的水塔上面,其家人几经努力都无法爬下来,因担心发生危险,随后向消防部门求助。

接警后,福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的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救助。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老远就能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再三询问下,其家人才吞吞吐吐地透露了真实情况,原来该男子是自己爬到水塔上饮酒,最终喝得烂醉如泥,早已喝醉,任凭别人怎么叫唤都没有回应。

鉴于“醉汉”根本没有自主行动能力,如何将其安全转移下来成了一个难题。经过仔细勘察,消防人员发现该水塔为双层构造,水塔扶梯为垂直结构,上下极为不便,再加上要转移重百斤的“醉汉”难度可想而知。

最后,消防人员决定利用绳索将“醉汉”的身体固定好,然后利用救援绳一点点往下吊送。期间,为保证其安全,消防人员在该男子身上打好三套腰结身体结锁并指定一名人员专门护住其身体。10多分钟后,经过消防人员和民警的共同努力,该男子终于被成功地转移到安全地带,经医务人员检查男子毫发无损。

据其家属介绍,该男子是由于心情不好独自一人爬到水塔上喝闷酒,没想到就一醉不醒,被困于水塔上而无法下来。

消防人员提醒,借酒浇愁愁更愁,要正确释放“负能量”,家人朋友也要及时给予心理疏导和情绪排解,注入生活的“正能量”。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