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海峡影视季颁奖仪式在厦举行 《甄嬛传》等剧获奖

2013-06-15 07:52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晓夏   我来说两句
    14日晚,第五届海峡论坛·海峡论坛影视季颁奖仪式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举行。

    6月14日晚,第五届海峡论坛·海峡论坛影视季颁奖仪式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举行。

东南网6月14日厦门电(本网特派记者 陈薪宇)14日晚,第五届海峡论坛·海峡论坛影视季颁奖仪式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举行,两岸影视界明星、导演等200多人出席活动。此次活动首次颁发“两岸影视交流贡献奖”,《甄嬛传》等五部影视作品受到表彰。

据介绍,颁奖仪式以“光影航程”为主题,展现两岸影视交流合作历程与成就。凌峰、雷恪生、刘子枫、赵又廷、颜丹晨、陈志朋、杨贵媚、许还幻、温升豪、徐洁儿、谢小鱼等两岸影视明星亮相活动,幺红、王庆爽、丁于等著名歌手也为颁奖仪式带来精彩演出。

本届海峡影视季共设有“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影、电视剧,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影、电视剧,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拍影片”及“两岸影视交流贡献奖”等表彰项目。其中,“两岸影视交流贡献奖”为本届新增奖项。

根据组委会组织的评奖委员会评选,颁奖仪式上公布了获奖结果:《赛德克·巴莱》获“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影”;《我可能不会爱你》获“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视剧”;《画皮2》获“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影”;《甄嬛传》获“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痞子英雄之全面开战》获“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拍影片”。李前宽、李行、张国立、凌峰等四人获“两岸影视交流贡献奖”。

被誉为“台湾电影教母”的著名导演、影评人焦雄屏表示,两岸影视交流合作愈加深入,希望未来华语电影除了有更大市场和产值,更能在两岸影人合作下发展壮大,能挑战好莱坞电影,将中华文化发扬出去。

执导获奖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台湾著名导演瞿友宁告诉记者,他的新作《小时代》就是两岸合拍剧,“随着两岸交流,所谓文化隔阂并不存在,只要合作双方在互相尊重基础上,互取所长并将长处发挥到最好,两岸影视合作的未来十分乐观。”

据介绍,第五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台湾有关机构参与主办,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影视繁荣”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办颁奖仪式、海峡影视展映展播、新片发布会、影片首映及观众见面会等两岸影视系列交流活动。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