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台湾身障人士参加两岸公益论坛 乐见两岸公益力量整合

www.fjsen.com 2013-06-16 08:40  徐嵘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唐峰正与太太在两岸公益论坛留影

东南网6月16讯(本网记者 徐嵘)昨天上午,第五届海峡论坛·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公益机构的公益人士以及各方面的专家学者约300多人出席开幕式。其中一位来自台湾的残疾人士嘉宾,他亲切自信的笑容和从容大方的谈吐,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论坛间隙,该位特殊的嘉宾欣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自我介绍来自台湾某空间教育基金会,名叫唐峰正,是该基金会的创始人,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唐先生说,他的基金会目前致力于“通用设计”理念在台湾和大陆地区的推广。所谓的“通用设计”理念就是在产品和人居环境的功能设计上,兼顾如何能被包括失能者或残疾人在内的大多数人所使用的一种设计理念。

唐峰正表示,目前,台湾在“通用设计”方面有很好的创意,而在大陆有着广阔的运用前景,他希望能将这种对于大陆来说还相对陌生的理念在大陆地区进行推广运用,造福残障人士。

谈及参加此次海峡论坛,唐先生颇有感触。他说,以前觉得两岸彼此之间是遥远的,可是今天,为了公益事业,为了弱势群体的福祉,大家走到了一起,他深深感受到了两岸民间凝聚起的力量。他期待随着本届以及第六、七届海峡论坛的举办,能够逐步地将两岸的公益力量整合起来,成为两岸之间很好的交流沟通的桥梁。“我作为身障者的代表参加两岸公益论坛,当然更乐见两岸公益力量的整合。”唐先生说。

唐峰正也对记者谈及了对残疾人士从事公益活动的看法。在他看来,残疾人做公益比普通人或者政府做公益更具影响力。唐峰正告诉记者,他曾经游渡日月潭,并荣获台北市杰出市民代表等荣誉。“最重要的是残疾人本身要自信,而且你还要把自己搞得很帅。”唐先生笑着说,“我的脚是没法走路的,可是我还是穿着皮鞋,这说明我的内心很注重自己。”唐峰正告诉记者,他曾经三天在上海,却见不到一位残疾人。“他们都去哪里了,你们应该走出来,把自己的关怀、温暖给予那些能够给予我们帮助的人,让帮助我们的人觉得帮助我们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