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600种两岸美食亮相闽台(福州)特色庙会

2013-06-16 22:25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晓夏   我来说两句
    

美食庙会现场

东南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闽台美食齐聚,两岸民俗荟萃,今晚5时许,第五届海峡论坛·闽台(福州)特色庙会在马尾区“夜马尾”海洋文化广场拉开序幕,来自闽台两岸的600多种风味小吃和两岸特色民间民俗表演齐聚亮相,吸引了许多美食爱好者到场共享文化与美食盛宴。

在庙会开幕式上记者发现,食客们耳熟能详的蚵仔煎、深坑泡菜、干煎药豆腐、五香肉卷、台湾阿里山冷泡茶、新竹贡桐丸汤、台湾黄金荞、铜锣烧、蚵仔面线等台湾八大夜市的风味小吃均汇聚于此,“台湾味道”俨然已经成为了本次庙会的重点之一,市民们穿梭在每个摊位前,品尝着来自海峡对岸的美食。而在庙会主会场的舞台周边,来自两岸的民俗表演队正为观众们展示一出出经典的两岸特色民俗表演。

台湾参展商许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多次参加闽台美食文化节,但还是第一次到马尾来参展,感觉这里的市民热衷美食,饮食市场很广阔。他表示,希望海峡两岸可以多举办此类活动,将更多的台湾夜市小吃引到大陆来,分享给大陆同胞。市民卢阿婆来自厦门,刚好这几天来福州亲戚家做客,在亲戚陪伴下正在美食庙会现场品尝台湾蚵仔煎。卢阿婆说:“这里的台湾美食很地道,无论是味道还是做法,和在台湾品尝过的一样,也适合闽南人的口味。”

据了解,第五届海峡论坛·闽台(福州)特色庙会以“美丽福州、欢乐庙会”为主题,以“共享美食、品味人文、欢聚榕城”为口号,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马尾区人民政府、福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福州市商贸服务业局承办。从即日起至本月20日,每晚5时至10时在马尾区“夜马尾”海洋文化广场举行。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闽台(福州)特色庙会汇集台湾八大夜市和福州地方小吃之精华,参展业者中台湾小吃业者达26家,60个摊位;另有大陆小吃13家共16个摊位,展销美食超过600种。同时,为丰富特色庙会内容,主办方还分别在16日下午5时邀请两岸特色的民间节目进行民俗表演;18日晚将举办海洋文化主题诗会;20日晚将举办歌舞表演。此外,活动还将另组织一场民间草根歌手、音乐人创作的歌会,在市民享受不同美食间的碰撞之外,还可以欣赏到富有特色的文化表演。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