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智能科技亮相“6·18”:改变生活这么简单

www.fjsen.com 2013-06-18 22:59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LTE机器人正在表演舞蹈

东南网6月18日(本网记者 颜财斌)3D打印机、智能机器人、云系列产品……智能化、高科技、贴民生是每届“6·18”的重要元素,游客们巡逛其中犹如置身科技海洋,处处都可以见到一些奇特的产品。本届“6·18”,许多参展商纷纷推出了一些与百姓生活密切关系的高新科技产品,贴民生已成为现在展会的主旋律。

LTE机器人“卖萌”引游客

在一些科幻影视片中,机器人矫健灵活的动作和扮演的特殊角色经常受到许多观众欢迎,甚至有些观众盼望这些高科技的机器人也可以来到现实生活中,或与主人聊天打趣,或执行一些高危险重的任务。在本届“6·18”上,亮相在5号展馆的一款名为“LTE机器人”的智能机器人产品或许就是人们理想中的机器人雏形,它的现身吸引了许多游客围观。

记者在该展位的主展示台上看到,一个白色外壳、蓝色眼睛、身形可爱的机器人正在围观人群的瞩目下,根据观众的语音提示或端坐、或站立、或翩翩起舞,其精湛的舞技、流畅的动作表演,让围观游客纷纷发出赞许声,“这流畅的动作表演,一点也不亚于常人,我还是第一次见过”。

据了解,该款机器人的头、手、脚等身体的各个部位分别装有多个传感器,眼睛和耳朵部位则分别装有摄像头和声纳系统,LTE机器人的中枢芯片可以通过这些传感装置传输收集相关外部信息,然后对机器人下达各种指令,做出各种动作。

“我们可以看到机器人做出连续性的动作主要是利用4G网络的低时延的特性对LTE机器人双向实时语音、图像、视频识别系统的控制。而在4G网络中,LTE机器人可以在最短时间里传输数据,避免数据断点。甚至还可以不受距离限制,实现远程控制。”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利用4G网络,该款智能机器人将可应用于灾害救援、危险地排障、地质探险、远程监控等各种领域,帮助人类完成一些复杂、精细和危险、困难的工作任务,成为人们生活的助手。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