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专家团队送科技 福建产欧洲樱桃有望3年后面世

www.fjsen.com 2013-06-19 06:52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保加利亚等国的8个高端专家团队与福建农林大学生态研究所、福建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福建华仁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签署协议,将为我省提供多项高新技术,以提升农业、汽车制造业、刑事侦查等领域的科技含量。

欧洲甜樱桃3年后面世

目前,国内的樱桃价格约为100元/公斤,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德国、意大利、法国、保加利亚等国出产的樱桃个头大、果肉厚、口感好,而我省的樱桃则因品种不佳,管理技术水平低,导致产品个头小、果肉薄,口感也较酸涩。

在本届“6·18”上,福建省御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宣布与保加利亚专家团队合作,引进4名专家来福建工作3年,负责实施欧洲樱桃品种及栽培技术的引进和推广。合作一旦确定,3年后,福建产的欧洲樱桃便可进入百姓家庭。

汽车变排量空调将有“福州造”

不少汽车的空调采用外控式变排量多温区汽车空调控制系统,温度波动小,而且比普通控制系统节能30%。目前,国内只有40%左右的车型采用外控变排量汽车空调系统,基本依靠进口。

为改变这一现状,福州西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决定引进美国知名汽车电子专家团队——美国丹诺公司的专家来榕指导和帮助研发,预计2015年该项目可进入验收阶段。

刑侦技术注入更多高科技

为提升我省的刑事科学技术能力和服务实战水平,省公安厅与美国北德州大学科学健康中心法医调查遗传学中心、美国纽约警署等签订合作计划,该团队成员将成为我省刑事科学技术重点实验室的高级顾问、特聘专家,协助指导我省相关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技术发展方向。

杀灭小菜蛾 年省2000万

个头小小的小菜蛾,因为寄主范围广、繁殖能力强、破坏范围大,一直都是农民朋友心中的“大患”。国内常见的办法是使用农药,这不仅容易造成污染,还增加了种植成本。

福建农林大学与由加拿大、委内瑞拉农业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签订合作计划,就小菜蛾在全球的起源与扩散、影响小菜蛾群体遗传分化的环境因素与关键基因、不同地理种群小菜蛾生态控制技术进行合作研究,提高小菜蛾等重要蔬菜害虫的防治效果、提升蔬菜产品自身的品质、降低蔬菜中有害物质的残留。预计项目实施期间,每年可为我省农民节约约2000万元。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