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生态科技贴民生 “6·18”展会走进生活

2013-06-20 22:57 颜财斌 陈玮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快速测量甲醛浓度的“空气甲醛自测盒”

轻松测试家中甲醛浓度 产品上市后仅售十元

家里装修买家具,甲醛是否超标?用试剂测空气中的甲醛,是否准确?随着人们创新意识的提高和环保意识的增强,许多市民经常会在家庭装修与何时可以入住之间纠结徘徊,深怕被刚装修后的甲醛影响到身体健康。在“6·18”展览的8号展馆,由厦门理工学院研发的一种叫“空气甲醛自测盒”的实验产品引起逛展市民的好奇。

记者注意到,该款测试产品主要由一个吸收盒、甲醛色阶卡参照表和两只吸收、显色试剂组成。据现场工作人员田武南告诉记者:只要将试吸收剂倒入随包装附带的吸收盒中,在密闭的检测空间中放置30分钟,最后再将显色剂倒入容器与吸收剂混合,参照附带的色阶卡对比溶液呈现的颜色,读出具体的甲醛浓度即可轻松完成检测。

“这种测试产品采用新型的甲醛特异性化学吸收剂,可快速地与空气中的甲醛相结合。溶液颜色越深,甲醛浓度就越高。”田武南向围观游客展示了6月18日、19日的两日空气甲醛检测结果。结果显示:随着布展装修的结束和现场空气流通,检测溶液颜色逐渐变浅。

据现场工人员透露,目前该款研发成果只是小批量生产,尚未与市民正式见面。在价格方面,产品上市后一盒售价大概仅为10元,应该可以被广大居家人士接受。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