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南财大:部分专业名称有变 今年在福建招157人

www.fjsen.com 2013-06-21 07:23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齐榕实习生张婷婷)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工作宣传组杨子云老师做客“2013年招办主任访谈”。据了解,学校今年在福建招收157人,其中文科71人,理科86人,招生数与去年持平。和去年相比,今年新增了社会学、授予理学学士学位的统计学。其中社会学没有在福建招生,统计学招收5人,限理科。

和去年相比,因专业目录调整,部分专业名称发生变化。原统计学专业更名为经济统计学专业,仍然授予经济学学位,同时新增授予理学学位的统计学专业,均限理科招生。税务专业更名为税收学。房地产经营管理更名为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原金融学(注册金融分析师方向)从原来直接录取,拟调整为2013级已录取到我校的本科新生中进行二次选拔。

在录取时,学校安全工程、电子商务(管理方向)、电子商务(技术方向)、环境工程、统计学、经济统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等专业只招收理科生;汉语言文学只招收文科专业。其次,由于外语语种的要求,英语专业只招收应试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日语专业只招收应试外语语种为日语的考生。

学校公安类治安学、侦查学、侦查学(职务犯罪侦查方向)和边防管理4个专业及方向为提前批次录取。

按照规定,公安类专业报考身体条件为:男性考生身高应在1.70米以上,女性考生身高应在1.60米以上;男性考生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考生体重不低于45公斤;单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录取女生比例不超过计划数的15%。2013年,我校对报考公安类专业的考生不进行体能测试,不面试。

微信平台部分热点问题

淡然:如果考生在录取后,对所学专业不满意,是否可以转专业呢?

答:有三种途径:一是入学报到之前,由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对申请参加国际合作项目的学生进行测试,入围后则考生由原录取专业转入国际合作项目所属专业学习;二是学生入学一学期后,经本人申请,通过公开、公正、透明的转专业考试,学校可按一定比例进行专业调整,但是不能跨批次调整专业。艺术类专业、自主选拔录取学生及经济管理试验班入学后不能调整专业,三是学生在大学二年级,学生可以辅修包括武汉大学等7所在汉的教育部直属高校的专业,并可获得辅修专业的学士学位。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